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师傅,车到山前必有路呀,如果要想知道前面的城池叫什么名字的话,除非咱们先去前面看一看。”

“如果是城池的话,那咱们就倒换通关文碟,如果是普通的县城的话,那咱们直接绕道过去好了。”

语罢便继续向前行驶,一直来到了城门之外。

唐玄奘下马四个人便来到了城中,只见一位老将军站在城墙下面,背靠墙在那里睡觉。

孙悟空连忙走上前摇醒他说道:“这位长官你快醒一醒啊。”

那老军闻言立马惊醒,模模糊糊地睁开眼,定睛一看连忙跪下对孙悟空开口说道:

“爷爷,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你千万不要大惊小怪,我才不是什么恶神呢,你刚才叫爷爷是怎么回事呢?”

语罢,孙悟空看向那老军一脸疑惑。

老军磕头说道:“你是雷公爷爷!”

“千万不要胡说,我可是从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的僧人,现在才来到这里,根本就不知道这里叫什么名字,所以就问你一声。”

孙悟空看见现在越解释越乱,所以干脆不解释,直接说出了实话。

那老军闻言这才恢复平静,打了个哈欠爬了起来,伸伸懒腰说道:“长老千万不要生气呀,这个地方名字叫做比丘国,现在已经改名叫小子城了。”

“咱们这个国家里面是否存在帝王!”

看着那老军态度如此的恭敬,孙悟空便没有再故意刁难老军。

“有咱们这里是有帝王的。”

闻言老军连忙对孙悟空说道。

见状孙悟空便转过身对唐玄奘说道:“师傅这里原来叫比丘国,现在已经改名叫小子城了,不知道这里换名究竟是为什么呀?”

唐玄奘见多识广但是如今遇到了这种情况,疑惑的对孙悟空说道:“既然叫比丘了,为什么现在又会叫小子呢?”

此时唐玄奘也是一脸懵逼,然而猪八戒则打消了他们内心的疑惑,缓缓开口说道:

“想必是比丘王已经死了,重新继承皇位的是一个小子,所以名字叫做小子城。”

“八戒你千万不要无理取闹,咱们现在先进去,到大街上再仔细询问一番。”

语罢唐玄奘便打算进入城池之中,这是沙悟净也应和唐玄奘说道:

“师傅说的对了,那老君可能是不知道,也可能是被猴哥给吓得说胡话,咱们现在还不如进城问一问好了。”

又进了三层门,看见那繁闹的都市,只见那些人衣冠楚楚,眉清目秀。

师徒四人牵着马挑着担看见那街市上游人众多,数不尽繁华气概!

但是唯一的疑惑就是家家门口都放了一个鹅笼,唐玄奘见状非常疑惑,便向孙悟空问道:

“悟空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这里的人家全部都把这个鹅笼放在门口呢?”

猪八戒闻言便对唐玄奘说道:

“我左看右看,结果发现全部都是鹅笼,只见那些鹅笼上面全部都用彩色的丝带悬挂着想必今天是一个黄道吉日,适合结婚交朋友,可能都在那里行礼呢。”

孙悟空闻言,便立马揪着猪八戒的耳朵对猪八戒说道:“你这个呆子千万不要胡说,家家都在这里行礼,肯定是有一些缘故,等我上前看一看。”

语罢孙悟空刚想要冲上前,却被唐玄奘拽住了衣服。

“悟空,你现在千万别去,你长得丑陋,害怕别人错怪你。”

“既然是这个样子的话,那我现在变化一幅模样再过来吧。”

语罢孙悟空念动咒语,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小蜜蜂,张开翅膀飞到前面钻到一个笼子中观看。

结果发现原来里面坐的是一个小孩,在去到第二个笼子里面观看也是一个小孩,接连好几家都是小孩子,但是却都是男的。

里面根本就没有一个女的,有的坐在笼子里面嬉戏玩闹,有的坐在里面放声大哭,孙悟空看了一圈过后便现出原形,回来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这些笼子里面全部都是小孩子,大约不满七岁,最小的应该也只有五岁,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

唐玄奘闻言,内心非常的疑惑,突然看见眼前有一个驿馆,唐玄奘见状,顿时大喜,便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咱们现在赶快去那个地方休息一下吧,第一先问一问这个究竟是什么地方,第二给咱们的白龙马喂一下食物。”

沙悟净闻言连忙点头迎合道:“就是就是,咱们现在赶快进去吧。”

随后四人欢欢喜喜的到了里面,其中有一个官人走了出来迎接唐玄奘,过了一会儿以后,官人便对唐玄奘说道:

“长老,你们究竟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呀?”

“贫僧从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天取经了,如今到了这里想要找咱们这里的帝王,换一下通关文碟,顺便在这里歇息一晚上。”

语罢唐玄奘便掏出来,包裹里的通关文碟让官人仔细观看。

官人拿到通关文碟以后,仔细观看一番,便立马让下人备茶,唐玄奘见状,连忙谢道:

“今天能否入朝见到咱们这里的帝王换一下通关文碟。”

“今天恐怕是不能,必须等到明天早上,今晚你们可以在这里住一晚上,明天早上再跟着我一起去吧。”

闻言官人一脸歉意地对唐玄奘说道。

随后便安排妥当,官人请师徒四人吃了饭又让手下打扫客房,休息唐玄奘感激不尽,随后坐下,只听唐玄奘说道:

“我有一件事情搞不明白,希望你能跟我说一下,这里养小孩不知道要怎么看待呢?”

官人闻言想了想说道:“想养一个小孩的话,必须得需要父母的精血,随后怀胎十月,等到时机成熟以后再生下来。”

“随后在哺育三年逐渐长成人样,你为什么会不知道这种道理?”

语罢唐玄奘一脸疑惑的问道:

“如果真的按照你这样子说的话,那我当初进城的时候看见街坊人家门口放了一个鹅笼,把小孩子都放在了里面,这件事情我不明白,所以我才向你询问。”

但是官人的表现,却让唐玄奘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