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师徒四人一起来到了门前查看,只见前面写着黄花观三个大字。

猪八戒见状,内心十分高兴,便对唐玄奘说道:“前面应该是道士所住的地方,咱们进去和他交流一番也挺好的。”

沙悟净闻言便点了点头,随后对猪八戒说道:“二师兄说的也不错,咱们进去看一看里面的风景,顺带再吃一点饭,到时候咱们继续赶路。”

唐玄奘便按照猪八戒和沙悟净所说的话语一起来,到了那大门前。

孙悟空见状便对唐玄奘说道:“我刚刚闻见了里面的气息,这前面应该也是一个炼造丹药的道士。”

唐玄奘听见孙悟空所说的话语以后,连忙制止住孙悟空,并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你现在千万不敢胡说呀,万一一会儿惹他生气这该怎么办?咱们与他并不认识也没有一丝的亲戚关系,只是在这里呆一小会儿千万不要管那么多的事情。”

唐玄奘的话语刚刚说到这里以后便一起进了房门,只见里面坐了一个道士。

孙悟空见状连忙走上前,然而唐玄奘则比孙悟空走得更快,唐玄奘人还没有到声音先到,只听唐玄奘说道:

“这位老神仙,我想来这里向你询问一些东西,顺带吃一些饭菜。”

那个道士看见唐玄奘以及身后跟着的三个徒弟,内心十分吃惊,便丢下手中的药,连忙整理好自己的衣服下来,迎接说道:

“这位老师傅失礼了,快到里面坐吧。”

唐玄奘闻言顿时内心十分高兴。

“这真的是太好了,看来这个道士也挺有礼貌的。”

想罢,唐玄奘连忙来到了那位道士的身边,坐了下来。

那位道士则急急忙忙的叫着自己的手下上来端茶。

然而就在这时唐玄奘的到来,早都已经惊动了庙观里面的妖怪。

原来盘丝洞里面的妖怪和这个道士出自同门,他们从小学的都是同样的手艺。

其中一个女妖怪对周围的手下说道:“你现在赶紧去把你的师傅给叫过来,你就跟他说我有一些事情想要跟他商量。”

那个手下看见那个女妖怪那么生气,便立马端着五碗茶来到了,但是身边对道士说道:“师傅有一个人想叫你过去跟你商量一些东西,你赶快去吧。”

道士闻言眉头一挑连忙站了起来说道:“众位施主,我现在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你们在这里等我一小段时间,我很快就会回来。”

唐玄奘看见那个道士如此着急,便对那个道士点了点头。

得到唐玄奘的默许以后那个道士便立马站起身,来到了那些妖怪的身边,那些妖怪见到道士以后连忙跪下对道士说道:

“师兄,你现在千万要为我们做主呀,我们在此之前遇到了一些事情。”

看见那些女妖怪如此的没有教养,那个道士便眉头紧皱,似乎有一些不开心,只听那个道士对那些妖怪们说道:

“有什么事情等以后再说吧,现在我这里来了客人,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而且我不能怠慢他们。”

那些妖怪闻言便立马说道:

“那师兄的意思就是不愿意为我们做主了吗?这件事情专门就是等那些客人来了我才能告诉你,等那些客人走了以后,我说的再多也没有用了。”

那个道士看见那些妖怪根本就没有在乎自己的想法,便对那些妖怪们说道:

“你看看你们所说的话语,究竟还成何体统,我又不是不帮你们,那你们现在就赶快说吧,我看看你们所说的究竟是什么事情。”

那些妖怪们闻言便立马哭诉着说道:“外面坐的那些人就是唐玄奘,当初我们把唐玄奘抓住了以后想要把他给吃掉。”

语罢,那个道士摸了摸自己的胡子以后,便一脸疑惑的对那些妖怪们说道:

“那为什么唐玄奘现在又来到了我的身边呢?而且现在还成为了我的客人。”

“我们原本听说吃了唐玄奘的肉以后,能够长命百岁,但是有一个长嘴大耳的和尚来到我们的湖中,把我们的衣服全部都给抢走。”

“后来要强行与我们一起洗浴,我们根本就拦不住他但是他看最后我们根本就不从随后他就举起了手中的九齿钉耙向我们打了过来。”

“还好我们有一些本领,不然的话我们就活不到见你的时候。”

那些妖怪们说到这里以后,顿时痛哭流涕,随后那个道士则陷入了沉思,过了一小会以后那些妖怪们则继续说道:

“你的那些外甥们现在与那些和尚搏斗,不知道现在还活着没有,我们特地来投靠于你,希望你能念着以前的修炼的恩情,替我们报仇血恨。”

突然听见还有自己那可爱的外甥也参与进来,甚至是已经丧失了性命,那个道士顿时十分生气。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那个道士便凶狠的说道:

“原来那些和尚们还有这种事情,你们放心,这件事情就交给我好了。”

那些妖怪们见状便得知自己的师兄已经生气,顿时感觉十分高兴便说道:“如果师兄要对他们动手的话,那加上我们几个人,这样的话就能打过他们。”

道士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过后,便开口说道:“现在看来不必要,等我取出一些药来,在他们的饭菜之中下药,到时候的话咱们就可以不战而胜。”

那些妖怪们突然感觉自己的师兄现在如此的温柔,顿时感觉十分吃惊,便对那道士说道:

“师兄你的要有什么用呢,你能不能跟我们细细的讲解一下?”

道士笑了笑说道:“我这个药如果要是让凡人吃的话,只需要一点点,他们就可以腹痛而死。”

“如果要是让神仙吃的话,只需要把一整颗药丸丢进去,那个神仙也别想活了,而外面的和尚们恐怕也是有了一些道行,必须得需要一整颗,赶快把我这些丹药全部都给取出来。”

语罢,那些妖怪们便立马翻箱倒柜,拿出了一大把药丸。

“其实你们也不用拿这么多的药丸!”

道士见状笑了笑说道,那些妖怪们闻言一脸疑惑。

随着那个道士的话语刚刚说到这里以后便从手中变出了几颗红枣,把那红枣给弄破以后,把药给塞了进去。

“你们现在把这些红枣全部都给带到唐玄奘身边让他们吃下去。”

那个道士把药丸递给了周围的手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