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这只猴子既然和我的丈夫结拜为了兄弟,那为什么要害我的孩子呢?”

孙悟空闻言,装作一脸疑惑的对罗刹女说道:

“不知道你的孩子究竟是谁呢?”

“你还在那里跟我装蒜呢!”

“我的孩子是红孩儿,当初被你送到观音菩萨身边的那个,你现在简直是太不识好歹了,既然背着我们把我的儿子给送走。”

罗刹女说到这里以后满脸的气愤,想要像孙悟空杀过去,然而孙悟空却不以为然地对罗刹女说道:

“嫂子你要消消气呀,我把红孩儿送到那里以后是让他享福了,并不是为了害他呀。”

罗刹女闻言更加的生气,于是不由分说向孙悟空劈头盖脸的打去。

随后,孙悟空见状连忙举起手中的如意金箍棒与罗刹女周旋。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罗刹女突然失声大哭起来,孙悟空见状顿时感觉有一些尴尬,只听罗刹女对孙悟空说道:

“你只会花言巧语,我那儿子虽然不伤别的性命,再怎么着也是在我的眼前,但是我和他什么时候才能见一面呢?”

孙悟空闻言笑着对罗刹女说道:

“你想要见你的孩子那有什么难的你把芭蕉扇借给我,让我把火给熄灭,我送我师傅过去,我就去观音菩萨那里,把你的孩子接回来见,然后再把扇子还给你,这有什么不可?”

“我让你看看他究竟有没有受伤,如果受伤的话,到时候你再继续说,我也不迟,他现在比以前过得更好,你也别再怪我了。”

罗刹女闻言更加的生气,对孙悟空怒吼道:

“你这猴子少在油嘴滑舌了,你把头伸过来让我砍上几剑,若是能够忍受得了,我就把扇子借给你,要是忍受不了的话,那我就去送你去见阎王爷。”

孙悟空闻言双手叉腰,走上前笑着说道:

“你就不用再说那么多的话了,我把头伸过去你就随便砍,你想砍多少都没有问题,知道你没有力气就好,我只是过来借扇子用一用。”

那罗刹女不由分说,双手拿剑向孙悟空头上砍了十几下,孙悟空完全没有放在心上,罗刹女越砍越害怕,回头就想要走,孙悟空见状连忙对罗刹女说道:

“你要到哪里去呢?快把你的扇子借我用一用吧。”

罗刹女闻言立马后悔对孙悟空说道:“我的芭蕉扇从来不向外借。”

孙悟空听见罗刹女说的话语以后,顿时有了一丝丝生气,便从耳朵中掏出如意金箍棒,对罗刹女说道:

“如果你要不借我的话,那就和我的金箍棒比试比试吧。”

孙悟空一把拽过罗刹女,便举起手中的金箍棒向罗刹女打过去。

然而罗刹女则挣脱孙悟空以后,举起手中的剑,立马迎接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

两个人就没有之前那么心平气和了,而是在那里打的热火朝天。

罗刹女本来就是修炼而成,才成为了妖怪,因为红孩儿所以才记恨孙悟空。

而孙悟空生性凶猛,为了让唐玄奘去西天取经,非得要借那芭蕉扇,所以就没有在罗刹女面前说出很毒的话语。

然而罗刹女现在都已经这个样子了,孙悟空也不必和他好言相劝,所以就举起了如意金箍棒和他打在了一起。

罗刹女和孙悟空已经打到了晚上,孙悟空的金箍棒非常重,但是孙悟空舞动着却非常轻松。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罗刹女的力气逐渐消失,根本打不过,孙悟空便取出芭蕉扇,轻轻一摇,一扇子便把孙悟空扇得无影无踪。

与此同时,孙悟空飘飘荡荡,根本就没有机会落在地上,犹如秋天里的枯叶一般摇摇晃晃。

一下子飘到了一座山上,终于抱着一块石头过了一小会儿以后那风才停止,仔细一看原来是菩萨的山呀。

孙悟空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这个罗刹女一扇子的威力原来这么强大,当初我来这里请那菩萨去降那黄风怪,却如今现在一扇子又给我弄了回来。”

正在孙悟空犹豫不决的时候,只听见下面钟声,想起便连忙跑下山坡来到这个院子内,外面的道人认识孙悟空的样貌,便进去向菩萨禀报道:

“菩萨外面当年那个毛脸和尚又回来了。”

菩萨得知是孙悟空连忙从座位上下来,想请孙悟空进去,孙悟空进去以后菩萨立马行礼说道:“孙悟空想必你是已经取经回来了吗?”

孙悟空闻言笑着说道:“时间还早着呢,还没有到时候呢。”

“那你为什么突然回来了呢?”

灵吉菩萨一脸疑惑地向孙悟空问道。

孙悟空闻言叹了一口气以后,缓缓对灵吉菩萨说道:

“当年你帮我捉拿住那黄风怪以后一路上不知道历经了多少的苦难才来到火焰山,但是现在已经被堵在火焰山,不能前进。”

“问当地的人说有一个铁扇公主,她的芭蕉扇能得灭的了那火焰,我特地去拜访一下,原来那铁扇公主就是牛魔王的妻子红孩儿的母亲。”

“铁扇公主说我把他儿子抓住,当观音菩萨的童子,不能经常见面,所以与我反目成仇,不肯借我扇子和我打起来,她逐渐打不过我,所以就一扇子把我扇在了这里才能停下。”

灵吉菩萨听见孙悟空说的话语以后,笑着说道:

“那个妇女名字叫做罗刹女又叫铁扇公主,他那芭蕉扇原本是昆仑山后自从盘古开天辟地以来产生的一个灵宝,芭蕉扇的叶子则是在一个太阴的树上取下来的,所以能够灭火。”

“如果那把扇子扇到人的话,那能把人扇到很远的距离,你还是有一些本事的能够来到这里,不然的话你早被扇的飞远了。”

孙悟空闻言,连忙点头称赞道:“这个东西实在是太厉害了,可是我的师傅怎么才能度过那个火焰山呢?”

灵吉菩萨认真思考了半天,才缓缓说道:“孙悟空这件事情你就放心吧,我一定能让你成功的。”

孙悟空闻言一脸疑惑的对灵吉菩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