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孙悟空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过后,对观音菩萨说道:“那要不现在这个样子吧,我去西天对如来诉说一番,让他把我头上这个紧箍给去下来。”

观音菩萨闻言连忙对孙悟空说道:“你先在这里等我一小会儿,让我看看运气如何。”

孙悟空闻言笑着对观音菩萨说道:“我的运气也就是这个样子了,不需要再看了吧。”

观音菩萨听见孙悟空说的话语以后,对孙悟空后脑勺拍了一巴掌,对孙悟空说道:“我并不是看你的运气是怎么样的,我是看唐玄奘的运气究竟如何。”

孙悟空闻言便点了点头,随后观音菩萨坐在莲花台上,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过了一小会儿以后,突然开口说道:

“孙悟空,你那个师傅现在只剩了一条性命,不久就会受到伤身之祸,很快就来寻找你,你只管在这里等我一段时间,我去和那唐玄奘说一说,让他继续和你一起去西天取经。”

孙悟空闻言,只好在这里等待观音菩萨。

与此同时,唐玄奘赶走了孙悟空以后,让猪八戒牵着白龙马沙悟净挑着担子来到了一个山洞旁边,唐玄奘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对猪八戒说道:

“如今现在这么长时间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又饥又渴,你们谁能帮我化斋?”

猪八戒闻言,连忙向唐玄奘请功说道:“师傅你先在这里等我一段时间,我去看看前面有没有村庄,给你带一点饭回来。”

唐玄奘闻言连忙下马,猪八戒跳到云上往下看去,前面就是一片山岭,根本就没有一个人住。

猪八戒过了一小会儿以后,才从云朵上下来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前面根本就没有人住,这该怎么去化斋呢?”

唐玄奘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便对猪八戒说道:

“如果要是没有吃的的话,那还不如给我找一点水喝。”

猪八戒闻言连忙对唐玄奘说道:“师傅,那你先在这里等我一段时间,我去给你取一些水回来。”

猪八戒的话语,刚刚说到这里,便腾云驾雾来到了一座泉水下面取得了一些水。

沙悟净等了半天也没有见猪八戒回来,与此同时唐玄奘早都已经饥渴难忍,沙悟净便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要不你在这里先等一段时间,我去催一催二师兄吧。”

唐玄奘只能含泪答应,于是沙悟净便脚踏祥云像猪八戒那个地方飞了过去。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唐玄奘终于口渴的不行,正在他快要产生幻觉的时候,突然听见了一阵声音,惹了唐玄奘往那里看孙悟空原来跪在路边捧着一个碗对唐玄奘说道:

“如果没有我的话,我看你连水都喝不到,我现在有一杯水你先喝喝解渴,我去给你化斋。”

唐玄奘闻言,赌气的对孙悟空说道:

“我今天就是渴死在这里,也不需要你的水,你就走吧。”

孙悟空闻言便对唐玄奘说道:

“没有我的话,你根本就去不了西天,也取不到真经。”

唐玄奘顿时感觉非常生气,于是咬紧牙关对孙悟空说道:

“我去不去究竟关你什么事情,你这只猴子赶快走吧,又过来和我说什么话呢。”

孙悟空闻言顿时也翻了脸,非常生气,对唐玄奘怒骂道:

“你这个和尚,我之前帮了你那么多次,你却不说我的好,如今就这几次非要再说我也罢,我不跟着你一起去。”

孙悟空说到这里以后,便举起手中的如意金箍棒向唐玄奘打去。

唐玄奘应声倒地随后孙悟空把唐玄奘的包裹给带走,腾云驾雾,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与此同时,猪八戒已经来到了。唐玄奘的身边突然看见唐玄奘已经倒在地上,行礼也不见踪迹,弄得猪八戒大呼小叫道:

“现在这可完了,估计是孙悟空把那些强盗打走以后,那些强盗又气不过,又继续找上来了。”

猪八戒说到这里以后顿时非常难受。

与此同时,沙悟净也来到了猪八戒的身边,看见倒地的唐玄奘以后,顿时痛哭流涕,猪八戒拍着沙悟净的肩膀对沙悟净说道:

“你现在也别哭了,事到如今取经这件事情就不要再提了,你看着师傅的生灵等我把这匹马牵到那县城里面卖几个银两买一口棺材,咱们把师傅给埋了吧,咱们到最后各走各的。”

沙悟净并不理会猪八戒所说的话语,只不过把唐玄奘给缓缓放到地上以后,唐玄奘他口鼻中吐出一些热气。

沙悟净见状连忙对猪八戒说道:“二师兄你快来呀,师傅还没有死呢。”

猪八戒闻言,一股脑的跑在唐玄奘身边,唐玄奘嘴里缓缓的说道:“好你个孙悟空,我不帮你你却还打我。”

猪八戒闻言一脸懵逼,唐玄奘见到猪八戒脸上懵逼的表情以后,便继续缓缓说道:

“你们赶走孙悟空就又回来了,我执意不收他,他却打了我一棍,把那些包袱全部都给抢走了。”

猪八戒闻言顿时非常生气,连忙对沙悟净说道:“你先在这里等我一段时间来,我去找那孙悟空好好理论理论,我看他要今天给我一个什么说法。”

沙悟净闻言连忙对猪八戒说道:

“二师兄你现在先别生气呀,咱们先把师傅扶到那个人家之中,让师傅先吃点饭,咱们再去找他。”

猪八戒闻言,只能把唐玄奘扶到马上,拿着碗端着冷饭来到了一个老婆婆的家中,那个老婆婆见到猪八戒的相貌以后,急忙躲闪,沙悟净则站出来说道:

“女施主请你别害怕,我们是从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的,现在师傅身上有一些不舒服,所以说想来这里弄一点饭来。”

那老婆婆闻言便把唐玄奘带到了自己家中,过了一小会儿以后,那老婆婆端着饭碗来这里看望唐玄奘,唐玄奘便缓缓说道:

“我有三个徒弟,其中一个名字叫做孙悟空,他一生凶狠从不善良,被我给骂了回去,不曾想他又回来对我身上打了一把,把我的东西全部都给抢走,如今先来到你这里歇息一晚上不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