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唐玄奘话语刚刚说到这里以后,众人便来到一个平坦的地方,猪八戒卖弄精神帮沙悟净挑担子。

猪八戒挑了一会儿担子以后,顿时累得气喘吁吁,于是便上前赶马,然而马并不理会猪八戒,猪八戒只管在前面走,白龙马则一步也不跟。

孙悟空见状,便笑着对猪八戒说道:“八戒你是怎么赶马的呀?你让他慢慢走好了。”

猪八戒闻言认真的说道:“我看着天色逐渐变晚,咱们在山上走了一天了,肚子也饿,所以打算让大家都走快一些,找一个地方吃一点饭。”

孙悟空闻言缓缓说道:“既然是这个样子的话,那我让他快一点走吧。”

孙悟空语罢便拿出如意金箍棒在白龙马面前旋转几番,卖弄一下自己的武功,白龙马见状顿时就飞奔如剑,一路平坦的向前面奔去。

为什么说白龙马不害怕猪八戒,而是害怕孙悟空呢?

是因为孙悟空早在五百年前就被玉帝封为弼马温,所以这个官职就留到了现在,也就是只要是马都会害怕孙悟空。

随后一行人便继续飞快的赶路,正走了一段时间以后听见外面有锣鼓喧天,路边突然跳出来几十个人个个都拿着刀枪棍棒。

其中有一个人凶狠恶煞的在路边喊道:“你这个和尚想要往哪里走呢?”

唐玄奘闻言内心有一点惊慌,但是很快就稳了下来。

随后唐玄奘眼睛一转,装作害怕的样子,连忙对对面的那些人说道:“大王饶命啊,千万不要杀我,留着,我还有一些大的用处呢。”

为首的那一个大汉笑着对唐玄奘说道:“我们并不杀人,只不过是想让你把你的钱财全部都给留下来。”

唐玄奘闻言恍然大悟,便得知他们那一些人都是强盗。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唐玄奘才缓缓抬起头来,看着那些人那些人铁青着脸,尖牙外露头发如同红火一般。

唐玄奘这才得知他们都是一些妖精便走了过来缓缓说道:

“我是从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天取经,自从离开长安那么长时间了,身上的钱财也都用干净了,而且我们出家人都是以乞讨来过日子。”

“所以那些钱财根本就用不到,还请大王行个方便让我们过去。”

妖怪闻言顿时非常生气,拉着唐玄奘并对唐玄奘说道:

“我们今天就是铁了心,要把你们留在这里,你们赶快把你们的衣服全部都给脱下来,白马也给留下来,我们便放你们过去。”

唐玄奘闻言内心顿时感觉惊慌失措,想以聊天的方式来度过这一次,唐玄奘继续说道:

“阿弥陀佛,贫僧身上的这件衣服是在各个人家里拼凑出来的,你如果把我这衣服给拿走的话,相当于已经把我给杀了。”

那盗贼闻言顿时非常生气,连忙举起手中的武器向唐玄奘打去,唐玄奘嘴上不说,只不过内心想道:

“你手中的棍子还没有我大徒弟孙悟空的棍子厉害呢。”

那盗贼不由分说就举着棒子向唐玄奘劈头盖脸的打来,唐玄奘一生根本就不会说话,如今遇到了一个难处,无可奈何只能说道:

“要不你们如果真的急切的话,先在这里等一段时间吧,我身上还有一些钱财,只不过是被我拿小徒弟给拿着,他在后面一会儿就到一会儿我让他把钱才给你。”

那些盗贼闻言笑着说道:“这个和尚也是挺聪明的,但是也不能这么轻易的放过他,还是先把他捆起来好了。”

众位手下闻言,连忙把唐玄奘用一根绳子拴了起来,高高的挂在一个树上。

与此同时,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才随后赶到猪八戒见状哈哈大笑道:“师傅走得好快呀,也不知道他在哪里等着咱们呢?”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才看见唐玄奘被挂在树上,猪八戒则继续说道:

“你看师傅如果等咱们的话就乖乖的坐在这里等他,非得要爬在树上在那里荡秋千呢。”

孙悟空闻言连忙打断猪八戒的话语,揪着猪八戒的耳朵并对猪八戒说道:

“你这只猪千万不要胡言乱语,你看看师傅现在是不是都已经被吊在那里了,你们两个慢一点过来,等我先去看一看。”

孙悟空说到这里以后,便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干干净净的小和尚,穿着一个衣服,年纪尚有六七岁,肩上背着一个蓝色的包裹,迈开步子,来到前面大声的叫道:

“师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呀?为什么你会被绑在这里,而且前面的那些人都是什么人呀?”

唐玄奘闻言看着孙悟空便缓缓对孙悟空说道:“徒弟呀,你为什么见我还不赶快救我呢,问这么多问题干什么呢?”

孙悟空闻言,笑着对唐玄奘说道:“可是我都不知道前面那些人都是什么人,我怎么敢断然出手相救呢。”

唐玄奘闻言叹了一口气以后对孙悟空说道:“那些人是强盗,把我拦住以后想要我钱财,奈何我身无分文,就把我吊在这里,我只能在这里等着你。”

唐玄奘说到这里以后,停顿了一小会儿便继续说道:“当初我们在聊天的时候,他们实在是太过于恶劣,然后我只能先把你出卖,等着你过来。”

“那毕竟是有一些事情得要和你先商量商量,不然的话我先把这一匹马先送给他好了。”

孙悟空闻言,笑着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你为什么要把唐朝皇上李世民送给你的龙马给送出去的呢,你皮松肉少,的确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送出去的了。”

孙悟空说到这里以后便抓住了一次重点,仔细的像唐玄奘询问道:“那你是如何跟他们说的?”

唐玄奘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以后,才缓缓对孙悟空说道:

“我是说你身上还有一些钱财,先不要打我,这只是我救命的时候说的话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孙悟空闻言顿时感觉非常开心,笑着对唐玄奘说道:“如果按照你这样说的话,你还是太高估我了像你这样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