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唐玄奘说到这里以后,脸上顿时有一丝的生气。

说的那孙悟空与猪八戒没有了一丝脾气,半天不敢说话,那位老者见到这个模样以后,才相信闯进来的那三个人就是唐玄奘的徒弟,连忙回头道歉道:

“这位长老根本就没有多大的事情,我刚刚才把灯关上,让他们各自都回去了。”

猪八戒此时却满不在乎的说道:

“既然都这样子说了,那你们快点把饭都给拿出来,我们吃了以后就要睡觉。”

那位老者闻言连忙说道:“都快点把灯给点亮。”

就在这时,那位老者的家里人听见老者说了这句话以后,顿时感觉非常不满,大惊小怪的说道:

“在大堂上念经又设了很多的蜡烛,为什么现在又要点灯呢?”

此时,几位下人走了过来,看见这里黑乎乎的,随后便把灯笼给挂了起来,突然抬头看见猪八戒与沙悟净,连忙慌张丢掉了灯笼,赶紧跑进房间,门里把门关上。

这些人嘴里还轻微地嘟囔道:“大家都快跑呀,妖怪已经来了。”

孙悟空拿着火把,把一根蜡烛给点上拿了一个凳子,让唐玄奘坐在上面,孙悟空与猪八戒沙悟净则坐在两边,而那位老者则坐在正前面。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又出现了一位老者,拄着一根拐棍嘴里说道:“这是什么邪祟?怎么来我们家了?”

另一位老者闻言连忙说道:

“哥哥,这并不是什么妖怪,这是从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的,唐玄奘他的徒弟们虽然长得凶狠,但是人非常的善良。”

随后那一位老者向猪八戒问道:“你们需要几个人的餐量?”

猪八戒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过后说道:“差不多也就需要三四十个人吧。”

“那个白脸师傅只需要一个人,而长的毛脸雷公嘴的需要两个人,那个脸色非常黑的需要八个人,而我则需要二十多个人。”

那位老者闻言笑着对猪八戒说道:“我都已经看出来了所以你就不必再说那么多了。”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等众人都已经吃饱喝足,随后唐玄奘便起来突然想起了一些问题,便向那老者问道:

“不知先生究竟要做些什么,为什么要开始做法事呢?”

那位老者闻言叹了一口气以后,缓缓地对唐玄藏说道:

“你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可曾看见一些什么东西吗?”

唐玄奘闻言笑着对那位老者说道:

“我们来这里只看见了一块石板,上面写着通天河,三个字下面还写着,这里的距离非常远,中间没有一个活物。”

“那是你们只看见了这里的一小部分,你们凡是再往上走一走,就知道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上面有一个灵感大王庙。”

那位老者叹了一口气,看见唐玄奘那满不在乎的样子,以后缓缓说道。

孙悟空闻言一脸懵逼便对那位老者说道:“为什么那个叫做灵感大王呢?”

“因为那个地方原本是一个神庙,并没有人向那里祈祷,过了几天以后因为发生了一场大旱,所以才去那里祈祷,不过都一小会儿外面就开始下雨了。”

那位老者说到这里以后,脸上露出了一个欣慰的表情。

孙悟空闻言依旧想不懂那位老者为什么唉声叹气便继续对那位老者说道:“那这个样子不是挺好的吗?你为什么还为这种事情而烦恼呢?”

那位老者闻言锤了锤自己的胸口,对孙悟空说道:

“那个庙不仅对我们有恩,但是也有更多的怨恨,它只吃童男童女,真是那神。”

孙悟空闻言疑惑的说道:“需要吃童男童女吗?那这个事情就也太不合理了吧,如果是神的话,为什么要吃这些东西呢?”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想那么多,但是过了几天以后发现这件事情越来越不对劲了。”

那位老者说到这里以后,脸上露出一丝疑惑。

孙悟空闻言便向那位老者说道:

“为什么会这样子说呢?而且刚刚你说到这里以后,我也发现那里究竟有了一丝不对的地方,但是我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那里会不会躲的是一个妖怪。”

那位老者闻言摇了摇头,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孙悟空突然恍然大悟,便对那位老者说道: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摇头叹气了,今年这种事情是不是已经落到了你家的头上,所以你才会在这里唉声叹气,又开始让一些和尚们来到你这里,为那两个孩子超度。”

那位老人闻言便点了点头,随后又叹了一口气,孙悟空见状认真思考起来,过了一小会儿,孙悟空缓缓开口对那位老人说道:

“这件事情你就不用担心了,你把你的孩子抱出来让我看一看。”

那位老人闻言连忙把一个小孩子给抱了出来,放在桌子上面,那个小孩子哪里知道,过一会儿就是他的死期,便双手拿着苹果蹦蹦跳跳的。

孙悟空见状,心中默念了一阵咒语以后变成了与那个孩子一模一样的大小。

吓着那位老者连忙跪在唐玄奘面前说道:

“这位长老快让你的徒弟变换回来吧,你现在他变换成我儿子的模样,简直就是折寿了,我们的性命赶快现出原形吧。”

孙悟空闻言连忙,摸了一下自己的脸,现出了原形,那位老者见状连忙跪下说道:

“原来你还有这种的本事,实在是让我大吃一惊!”

孙悟空闻言笑着说道:“老人家,你看我变换的像不像你的儿子,言谈举止又和你的儿子有什么区别吗。”

老人闻言连忙说道:“像简直太像一样的面庞一样的声音,又穿着一样的衣服,不知道体重和我的儿子究竟有什么区别。”

语罢孙悟空笑着说道:

“既然是这个样子的话,你还是拿一个秤来称一称,我和他到底谁轻谁重吧。”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那位老人吃惊的看着孙悟空,并对孙悟空说道:“你们两个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的重量呀!”

“实在是太神了,只不过这位长老你变换成我儿子的模样,究竟有什么目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