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孙悟空闻言不屑的摆了摆手说道:

“师傅这次的确是我不对,没有跟你再三强调,就先去到花果山处理我自己的事情了。”

唐玄奘闻言,丝毫不计前嫌对孙悟空说道:

“当初的事情都已经算了,如今你我不都平安无事。”

唐玄奘语罢宝象国国王立马说道:

“诸位长老今天真的是有劳你们了,不如在我这里歇息片刻,吃一点东西再离开吧。”

唐玄奘众人闻言点了点头,随后一行人便继续向西天取经。

……

就在唐玄奘一行人路过一座山坡的时候,突然遇到了一个樵夫。

樵夫见状,连忙制止唐玄奘说道:

“这位长老前方的路途,请你不要再走了,此山有一些作恶多端的妖魔,专门吃你这种和尚。”

唐玄奘闻言不屑的说道:“这种事情又有何妨。”

自从那唐玄奘一掌把白骨精打成重伤,唐玄奘从此对自己的实力多了一份自信的感觉。

那樵夫见状扬天大笑唐玄奘一脸疑惑。

“你为什么在笑啊?难道我说的话语非常好笑吗?”

樵夫闻言顿时语气中出现了一丝不屑。

“不是我看不起你们,就你们这一行头的打扮,连那两个恶魔一下子都扛不住。”

孙悟空这时听不下去了,便立马跳出来,对那樵夫凶横恶煞的说道:

“你这是在长别人志气,没有我们威风了,你是不是和他沾亲带故,所以才这样子说。”

那樵夫闻言顿时也有一点生气,故作严肃对孙悟空说道:

“你这和尚太没有道理了,我是出自好意才来跟你们诉说的让你们走路的时候多一丝的防备,你却倒好了直接赖在我的身上,却不问那妖魔到底是什么来路?”

孙悟空顿时也有一丝着急,便挠了挠身上的猴毛,对那樵夫说道:

“这些妖魔究竟有什么好害怕的?如果是来自于天上的话,那我就去找玉帝,如果来自于地下的话,那我就去找阎王,他来自哪里那我就找哪里,这究竟又有什么好怕的。”

孙悟空说到这里以后,便咬牙切齿看向那樵夫。

樵夫闻言笑了笑,对孙悟空说道:“不知道你们从哪里来的呀,究竟要去到哪里?”

没等孙悟空开口说话,唐玄奘就迫不及待自报家门。

“我们从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天取经,不知这里妖魔多了,感谢你的提醒。”

“那算了,既然你是唐僧,更不要走这里了,你如果从别的地方来的话那还好,如果多了一个唐字,那千万不要去。”

樵夫连忙向唐玄奘提醒道。

孙悟空闻言,笑着对樵夫说道:

“千万不用慌张,我们这一年遇到的那么多的妖怪都挺过来了,就这两个妖怪,难道我还怕他们不成?”

孙悟空完全无所畏惧,一心只是要护着唐玄奘,去西天取经,连忙甩过了樵夫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不要慌张,这里就是一个妖精而已,只不过那个人胆子太小,不要把他放在心上。”

孙悟空语罢,唐玄奘便一扭头看不见那个樵夫,孙悟空见状,便得知是怎么回事了,于是孙悟空腾云驾雾,飞到天上,定睛一看,果然是那日值功曹。

孙悟空顿时也有了一丝脾气,对那日值功曹骂道:

“你这个人你怎么不亲自来说非要变化一番,你是不是在演我?”

日值功曹闻言连忙,对孙悟空恭恭敬敬道:

“大圣我报信来迟千万不要怪罪我,只是那妖怪,神通广大,变化多端,你要仔细看护你的师傅,千万不要有一丝的懈怠,这西天取经的路上一路困苦多难。”

孙悟空闻言便把这句话放在了心上,于是找到了唐玄奘,孙悟空突然眼珠一转便想到了一个计策,于是两眼哭红到唐玄奘身边,而猪八戒见状则开口说道:

“师傅还是叫沙师弟放下担子来拿出行李,咱们分了吧。”

唐玄奘闻言顿时感觉有点生气,连忙像猪八戒说道:“你这个呆子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语?”

猪八戒闻言,便对唐玄藏说道:

“你看看猴哥早都已经哭出泪来了吗?他可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下油锅他都不如今却哭了出来,想必是这山高路险,妖魔鬼怪太过于强大。”

“像我们这么虚弱的人,怎么可能度过这一段路程呢?”

唐玄奘闻言顿时有点惊慌失措,与此同时孙悟空连忙说道:

“师傅刚刚那个担心的就是日值功曹 他说这里的妖精凶狠非常难行,果然今天不能再继续前进,改日再去吧!”

唐玄奘闻言顿时有口难言。随后便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

“如今我们都走到这里了,可不能半途而废呀,但是如果你说前面的妖魔多么的凶险,那最起码还是顾住自己的性命再说吧。”

随后唐玄奘突然感觉自己说出来的话语非常不好,便继续对孙悟空劝阻道:

“刚刚我说的话你就当我在放屁好了,孙悟空你说的也是一个人也很难,古人云寡不敌众我这里还有猪八戒和沙悟净,如果再打不过,我也会一点点的法术,希望能够起到帮助。”

孙悟空听见唐玄奘说的话语,以后内心顿时感觉非常好笑,于是孙悟空便假装抹去眼角的眼泪,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说的话语我一定会放在心上,只不过如果非要过这个山的话,必须得让猪八戒答应我两件事情才有过得去的可能性,不然我也没有办法。”

猪八戒闻言立马对孙悟空说道:

“猴哥,你究竟要让我做什么事情你说道,我绝对做到不能扫了师傅这一桩心事呀。”

孙悟空闻言,顿时感觉非常高兴,于是强忍着心中的欢喜对猪八戒沉重的说道:

“第一件事情是坐在这里面看着师傅,第二件事情是扛着你那九齿钉耙,围着山中寻绕一圈。”

猪八戒闻言思考了一小会儿以后,便站起身来说道:

“我肯定是选择去巡山呀,两件事情我肯定忙不过来。”

猪八戒语罢,便扛着九齿钉耙在前面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