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对,不对!黄烁赶忙打断了已经发散了的思维。

还能真把这样一个宏大的世界当做一个游戏啊。说是像电脑,那也是一种大道尽头的相似罢了,不能真把灵气长河当成电脑了。果然,知识障也是一种执念,固有的认知很容易把一切不熟悉的新事物,下意识的带入到熟悉的知识体系中。有时候可以事半功倍,但有时候却也容易陷入自身执念的死胡同。

就算设想是真的,也没用了。

姑且不论时间问题,自己穿越到此,前前后后也差不多两千年了。虽然不同世界时间流速不同,但但凡差得不是太悬殊,自己前世那猝死的身体怕是早就火化成灰了。甚至万一没什么差别,两千年的时间,就前世世界人类的作死能力,还有没有都是个问题。

姑且时间流速差异极大,自己的身体还在,那么最靠谱的联系手段就是因果之道了。毕竟肉体和灵魂之间相辅相成,有着极强的因果联系。

但是,自己刚刚为了斩断因果,借助钟馗兵解,不但斩断了和灵气长河的因果联系,和上一世的因果也斩断了。

更何况,如果只是单纯地回到原本的身体,这叫什么超脱,叫什么进化。放弃了一身力量,放弃了一界之主的滔天权势,重新回去当个打工人,在那个末法的世界挣扎?这不会胡闹么。

说实话,哪怕确认了超脱的真实存在,黄烁对前路也一片茫然。他不知道超脱后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就像夏虫无法言冰一般,连猜测的基础都没有。

也许是像小说中常见的换个地图重新开始,也许是一种全新的生命模式,也可能根本没有前路,向前一步就是死。但也正是这样的未知,给了黄烁很大的刺激。当这个世界最核心的知识都已经摆在面前后,黄烁对这个世界最后的留念也没了。

对于现在的黄烁而言,寻常意义上的人生意义对他来说已经没了任何意义。无论是青史留名,权势滔天,还是低俗一些的人间情爱,对他来说都已经太过容易,以至于失去了该有的吸引力。

毫不客气的说,但凡现在黄烁有一丝动摇,转头干掉天魔和钟馗,他就能轻易的控制灵气长河的天道,从此成为无数世界的共主。但是这个结果太没意思了,太无聊了。

一直以来,他对这个世界都缺乏最基本的归属感,一直以来,熬过无数寂寞孤寂的支撑,从来都是修行中力量一点一滴的增长和获取新知识的兴奋。

如果力量再也无法增长,如果再没了新的知识,那在这个世界活的岂不是行尸走肉一般,了无生趣。相比而言,未知的世界,未知的未来,也许危险,也许会死,但正是未知,才让人如此兴奋,如此义无反顾。

因为对这些规则,或者说这些底层代码有了系统的认知。黄烁解读完所有的规则,远比预想的快的多。不得不说阵法之道果然是盗天机之术,难怪那么无解,根本就是这底层代码的上层应用,可以直接调取规则存在。黄烁原本就擅长的那些阵法知识完全就是这核心的一种浅显版本,现在对照着参悟,有了参考的资料,节省了大量的计算资源,自然就快的多。

所以当黄烁把注意力从核心上收回的时候,那边天魔和钟馗的厮杀并未分出胜负,正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得了黄烁传授的钟馗面对天魔再也不是只能被动抵抗的沙包了,但初学乍练,哪怕他天资绝顶,根基深厚,但有些积累还是需要时间的积淀。灵魂层面的锻炼和肉体能量不同,不是纯靠数量堆积就能速成的。要么开悟,要么厚积薄发,前者需要阅历,后者需要时间,都不是速成之法。

而在这方面,天魔是专业的,灵魂之法本就是他赖以生存的基本法。于是诡异的一幕发生了,在钟馗没有得到传承的时候,由于吃过亏,所以紧守灵台,反倒让天魔无从下手。毕竟主场优势,身体本就是灵魂最好的防御。

反倒是现在有了灵魂手段,钟馗毕竟也是个剑修,重攻轻守的根子是所有剑修都无法避免的。剑修天生就是攻击的一方,一旦有了机会,自然要主动出击。

这一动起来,反倒让天魔有了机会,初学乍练之下漏洞百出的灵魂手段,让原本无从下手的天魔却有了攻击的目标了。

看似有攻有防打得火热,其实都是天魔营造出的假象。钟馗毕竟不是黄烁,黄烁无惧天魔,最本源的是在幽冥的历练,以灵魂体和自己战斗了无数次,早就在战斗的过程中把灵魂战斗的各种细节刻入了本能。

天魔也很郁闷,他现在左右为难。从黄烁没受灼心咒影响,还能传授钟馗传承,就能看出黄烁才是劲敌。按理说就钟馗这种菜鸟,他该放任不管,专心去对付黄烁。

但黄烁不但能不受灼心咒影响,还能装作受影响来迷惑自己,让天魔对黄烁的能力有了些忌惮。那起码说明黄烁在灵魂的修行和实战都有着不低的成就。

灵魂之战极为残酷,和肉体能量为主的战斗不同,那种战斗败了不一定会死,毕竟能量什么的一交手就知道斤两。除非秒杀,否则一旦察觉不对,一心逃跑的情况下,只要不是实力相差悬殊,大都跑的掉。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