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今年过年是吴清平和刘玉梅最扬眉吐气的一次,开着自家的车进村倍有面子。

吴思明开车,进村后能够感受到老爸和老妈脸上的光彩。

老爸老妈俩人大学毕业后在外摸爬滚打二十多年,往年每次回来都是先坐火车,到县城后坐班车,村口下车然后步走回家,条件稍微好点后到县城打车。

在村里很多人看来还不如有的没读大学的。

很多乡下老乡没读几天书,甚至没供孩子读书,出去做生意风生水起,早就买了车,回来多风光。

今年吴思明家回来也开着车,吴清平和刘玉梅当然骄傲,家里老爷子老太太也骄傲。

“哥开车累吗?”

吴思娴说,一路基本都是老哥开的,五个多小时的高速,下高速后老爸才开了会,过了县城有段路特别堵老爸开不了又换老哥。

“累啊。”吴思明道:“你坐的不累吗?”

“累。”

吴思娴点点头,连续坐八九小时车都不是一般的累。

“小明记住,开车宁等三分不争一秒。”

刘玉梅以前对车是很抵触的,小时候亲眼见过一场肇事,一辆面包车跟卡车撞了,面包车司机当场死亡,后面坐的孩子万幸没事,抱着警察让救爸爸,那一幕让刘玉梅记忆犹新。

“知道。”

吴思明开车很稳的,不该加速的时候绝不加速,见了疑似马路杀手的主儿也躲着,开车不仅要注意自身驾驶安全,还要善于躲避可能的飞来横祸。

“妈考不考驾照?”

吴思明问老妈。

“不考了。”

刘玉梅对开车完全没兴趣,现在考驾照也麻烦。

“嫂子发消息问到家没,我给回复了。”副驾驶的吴思娴拿着老哥手机玩儿天天爱消除,来了嫂子消息,她给回复语音,“嫂子我们马上到家。”

“通村路不是要求达到三米五宽吗,这有三米吗?”

迎面过来一辆车,要吴思明右行到边上让行,如果路有三米五的话随便靠边就行,眼下吴思明要倒车到后面的草地前面的车才能通过。

“应该不到三米,前几年乡下的路能给水泥铺出来就不错了。”

吴清平笑着道:

“就这也废了老大劲,不到十里的路说硬化到施工再到修好拖了三年多,开始施工第一年垫石子,垫好不管了,夏天大雨冲坏第二年继续垫石子,第三年又垫一次才开始铺水泥。”

“太浮夸了,到底是钱不够还是钱多了。”

吴思明摇摇头,这两年武松这么严厉,最该打的是基层。

刘玉梅道:“不是缺钱,包工头就像有些领导一样,既要节省钱,又要让钱合理的到自己兜里。”

到爷爷家,吴思明缓缓停车在爷爷家外院街道,立即引来街坊的注目,议论是谁家的新车。

吴思明家车十一月份买的,三个来月了,回来前吴思明专门洗了下,看着跟新的一样。

“累死了。”

吴思明解开安全带下车活动活动,车上窝半天比敲一天键盘还累。

“我也好累呀。”

吴思娴直喊累。

爷爷奶奶听见车声出来帮忙搬东西,看着自家崭新的小轿车心里那个高兴。

“爷爷奶奶要不要感受一下,带你们转一圈。”

吴思明笑着道。

“你们累了一天先回家休息,今天过年天暖,蔬菜还没买,明天出去买。”

爷爷想上车感受感受,奶奶则说。

“叔叔阿姨回来啦。”

王盼盼院子里出来,先向吴清平和刘玉梅问好,然后看向吴思明。

看见王盼盼,吴思明想起件事,打开车后门拿了个盒子,是死党李凡给王盼盼的新年礼物,让他给捎回来,他也不知道什么东西,避开大人交给王盼盼,“猜谁给你的。”

王盼盼羞涩的笑了下把东西装兜里。

乡下的年味儿很浓,小孩放摔炮的声音不绝于耳,吴思明高一时候还喜欢玩儿那东西,现在碰都不碰了。

成长的路上总是对一些事物失去兴趣,对一些事物产生兴趣。

吴思明童年的很多乐趣来自假期回乡下。

跟乡下的小伙伴弹玻璃球,把书纸折成“宝”打,爷爷给做弹弓、冰车,打沙包,跟女孩子玩儿跳绳,不光是那种单人跳的,还有俩人把绳子拉直甩圈人抓准时机跳,或俩个人撑开一个人跳,玩法很多,那会特别喜欢这些玩意儿,比城里孩子收集乱七八糟的卡片有意思多了,把啤酒盖捶平钻两个孔穿根线比溜溜球还好玩,自制飞镖,有一根筷子一根针半张纸就够了,折纸飞机。

随着吴思明这一年龄段的孩子长大,乡下这些游戏也渐渐失传了。

晚饭还没好,奶奶拿些水果零食饮料让吴思明和老妹儿吃,吴思明去炕上,靠被子上就不想动了,唐都家里有电视有网有电脑有平板,没人争电视遥控器,回到乡下没网,只有电视机,遥控器成了吴思明和老妹儿难得争抢的东西。

“哥看何以笙箫默。”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