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东南这边热闹的时候,戎渊已经和秦潇潇他们来到了川地。

一到川地,消息就送到了京城。甚至,戎渊还特意给祁兴天送了一封信。

不得不说,这封信拿在祁兴天手上,让他心中各种滋味。

越发看不清楚,长公主一家如今到底对他是个什么态度?

太后的态度早就清楚了,太后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她的亲生儿子了。可是就是不说。

长公主亦然。

甚至,长公主应该也知道,她身上的毒,戎渊身上的毒,都是他和父皇一起加害的。

而,一直以来,长公主一家好似从未提起。

如今,戎渊连夜离开,他本以为必然是去东南,可是偏偏去了川地,好似真的是去寻找镇国侯了。

蹊跷,太过蹊跷。

所有的一切都好似完全逃脱了自己的掌控一般。

还有宁家。

宁岳皓竟然带着秦洇洇一起去了东南。

说明宁家也早就有了野心,而那个宁家的老夫人确实自己的亲生母亲。

不管是不是亲生,他就好似从来没有母亲一样。不管是谁,谁都没有把他们的爱放在自己身上过。

祁兴天骤然将自己面前所有的东西都给掀翻了。

御书房中巨大的动静,让守在外面的贾清蹙了蹙眉头。

皇上的情况越来越不好了。

已经许久不入后宫了,前朝的事情更是让他好似不得安生。所有的一切,都压在了他的身上。

东南的情况每天一封信,而每天的信件到了御书房后,就会引起一阵大动静。

不用看到信,贾清也知道不会是好事儿

贾清抬起头,天恐怕要变了。

一个身披紫色斗篷的女子走到了御书房门口。

贾清自然知道这人是谁的,也没有拦,女子径自走了进去。

“蓉儿。”祁兴天打起精神喊了一声。

蓉儿走上前,脱掉了斗篷,看着祁兴天:“皇上,如今......”

话没有说完祁兴天抬起手阻止了她说下去:“这条路,是朕自己选择的,你不用再说了。”

蓉儿两步走了上去:“可是,我想让皇上活着和我在一起。东南的情况已经不是皇上您能控制住了。难道您忘了当年先皇的话了吗?”

祁兴天微微颤抖了一下,随后苦笑了一声:“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听父皇的话,也不差现在了。”

蓉儿猛然抬头:“皇上是后悔,当年没有听先皇的话杀了我?”

祁兴天伸手摸着面前女子的容颜:“不曾后悔过,父皇太多的话我都没听。也怪我不够心狠。父皇要我一定要除掉太后和长公主,我没有听,还以为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中。如今看来,我恐怕谁也没有控制住。”

包括诸丁山。

登上皇位后,他太过激动了,父皇好多的话,随着他在皇位时间越来越久,她都慢慢全部淡忘掉了。

比如诸丁山当年就是父皇留给自己的一颗棋子,当时就和自己说过,切莫太过相信,等他从东南为自己办完事儿,就要弄回京城来,但是绝对不能重用。

三甲出身,翰林院就很适合他。

只是可惜,自己都忘了。

然后蓉儿突然抓住了祁兴天的胳膊:“不是,皇上,如今我们还有机会活下去。到时候,我们俩离开,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俩的地方,做对真正的夫妻,好不好,不求其他,只为我们俩白头偕老。”

白头偕老。

祁兴天看着面前依旧貌美的女子,不得不说,他心动了。

可是,当了这么多年的皇帝,他舍不得。

蓉儿明白祁兴天的想法,她继续说道:“如今还有人能救我们的。太后能够救我们。当年您没有对太后和长公主下最后的狠心,她们俩心里都明白的。可以的,她们可以救我们的。”

蓉儿抓着祁兴天的胳膊,哭了出来。

如果不是因为她发现了宁家的野心,她不会现在来说这些的。

见祁兴天不说话蓉儿明白,权利的魅力太大了,让一个在位的皇上放弃,太难了。

她便继续说道:“皇上,现在没有你看到的那么简单。宁家才是最后那条大鱼。您知道多少,宁家那个老夫人就知道多少,她现在让宁岳皓动手了,不是为了您,而是为了宁家。”

说完,蓉儿继续。

“您别忘了,如今龙石都在他们手中。我已经确定龙石就在秦洇洇手里。秦洇洇早就拿出龙石来了。只是宁家没有和您说。您觉得他们为什么不说!”

这仿佛一记重拳砸在了祁兴天的胸口。

“你当真!”

蓉儿拿出了一封信:“确信。我的人已经在东南那边发现,秦洇洇的人在找东西,那些东西就是打开龙石的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秦洇洇能够知道如何运用龙石。”

“会不会,宁家也被秦洇洇骗了?”

“皇上,秦洇洇此人就不应该让她离开京城。宁家先斩后奏,带着秦洇洇离开京城本身就是问题!”

祁兴天瞬间整个人都瘫在了龙椅上。

不得不说,蓉儿这些话算是击中了他。

“皇上,我不想您死,若是这些人真有反心,若是真的抵挡不住,不管是诸丁山,还是闵王的人,甚至宁家,他们都不会让您好好活下去的,唯有太后,她会。”

祁兴天颓然看向了蓉儿,他深吸一口气,摆了摆手:“你回去吧,容我好好想想。”

蓉儿蹙眉,随后道:“我就不离开宫中了。如今我再在宫外待着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我就去一旁偏院,也能随时伺候皇上。不管皇上信不信,我要和你同生共死。若是真的有那一天,我陪着你。”

说罢,蓉儿起身,朝着一旁的偏院走去。

祁兴天嘴角扯出一抹苦笑。

这辈子,他很失败,蓉儿是他现在拥有的唯一了。

心乱如麻,祁兴天不知不觉发现,他已经来到了太后寝宫之外。

小时候,他也曾经儒慕过自己母亲的。

可是父皇不允许,后来他也知道了真相。

可是其实太后也是那个可怜人,不是吗?

太后身边老嬷嬷不知道何时走了出来:“皇上,太后请您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