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风老,到是个合适的人选。

“这个注意不错!但是现在你还能联系上风老吗?上次风老出现过一次后,好似就消失了,也不知道有没有离开京城?”

“没有。”戎渊很肯定地说道。

秦潇潇眯着眼睛看着戎渊:“你和风老最近有联系?”

戎渊笑着点了点秦潇潇的鼻子:“傻丫头,风老和岳父之间的关系,你难道忘了?风老最近都在京郊。恐怕以后也会在。”

说到最后语气怪怪的。

秦潇潇看了一眼戎渊,很快反应过来:“为了太后?”真是没有想到风老竟然是个如此痴情的人。

戎渊点点头:“这也是我和母亲没有想到的。”

“那你们打算怎么办?”

戎渊略微顿了一下,然后道:“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和母亲都觉得若是有将来,那么一切都看外祖母怎么去决定,毕竟最苦的人就是她了。”

也是。

“希望外祖母能够幸福。”

“会的。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在她身边。”

秦潇潇嗯了一声,对于太后和长公主她都是极喜欢的。

西戎那边的事情没有那么快能够打探清楚,只是宫中的消息到是很快传了。

长公主将手中的信在蜡烛上烧着,随后笑了:“祁兴天恐怕现在已经恼怒了。以为自己养的是条狗,没想到却是一条狼。”

“雍王叔已经将爹爹和大哥的消息传给他了?”戎渊猜测十有八九是这事儿。

长公主却笑着摇头:“不仅如此。诸丁山可比我们想象的更有才华呢。”

“哦?”

屋中几人有了兴趣。

长公主笑眯眯说道:“诸丁山在东南自己称王了。”

噗。

秦潇潇正喝着茶,一口没注意喷了出来。

早就知道诸丁山有野心,却没有想到竟然会这么快就暴露出来。

“这个也不得不感谢宁家人。宁家那个老太太恐怕也不想再等下去了。她在东南也动了手脚,看来是想分一杯羹。诸丁山本来是觉得东南必然是他的,可却没有想到,这么多人和他分,这不就着急了吗。”

长公主拍了拍手,刚才的信件已经都化成了灰。

这个时候还能从宫中得到消息,看来母亲他们在宫中的势力也是不小的。

“你父亲这边可有什么消息?”长公主看向了戎渊。

既然东南已经开始乱了,长公主就开始担心自己的夫君了。

“母亲放心。我和潇潇在川地当时发现的密道,现在正好可以启用。父亲他们已经在往川地去了。若是父亲他们去西北,祁兴天肯定马上就会关注,但是现在选择折中的地方,最多是以为诸丁山在东南的势力太大。再加上现在还多出来一个宁家,就更好办了。”

“是啊。也该让祁兴天知道一下宁家的势力了。啧啧,就是不知道他得知自己什么都控制不住的时候,该怎么办。”长公主嗤笑一声。

等着一天,她可是等了太久了。

长公主府中的人正说着,御书房中祁兴天更是震怒。

“去把荣阳郡主给朕请进宫来!朕真是没有想到,咱们大齐还有这么厉害的一位郡主啊。”

直接称呼荣阳郡主了。

御书房中几个人大气都不敢出,明显能够感受到皇上的怒气。

贾清和贾连都在,见皇上如此,贾连立刻退出去喊人了。

贾清站在原地继续等到皇上吩咐。

祁兴天将手中的折子都给扔在了地上:“戎家两父子都给打败撤退了?前几日不还说胜仗连连吗?”

不是故意的吧。

看到是诸丁山称王了就不打了?

贾清早就准备好了,将查到的递了上去:“具体的不太清楚,只是知道,戎家军受到了三面夹击。”

“三面?”

祁兴天看着折子上的消息,再次将折子扔在了地上。

可恶!

怎么会突然面对这样被动的局面?

祁兴天莫名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坑里,而且是别人设计好的,自己主动跳的。

一切都好像是从东南开始乱开始。

明明他一直防范的是西北,可是突然东南却成了他的软肋。恰巧,父皇给他留下来的后退之路也在东南,如今生生堵死了。

好似一早就很多人盯上了东南,根本不会给自己退路。

想到这里,祁兴天的心不禁咯噔一下。

即便是诸丁山都不知道这条后路,最多是知道自己很在意东南。

那么知道这条后路的人唯有可能只有一人。

想到这里,祁兴天哈哈大笑起来。

还真是他的好生母啊。

此刻,外面宁家人到了。

来的不仅仅是宁老夫人,宁家大少和秦洇洇都来了。

啧啧。

这是要来和他谈条件了?

祁兴天眼神中透着冷意,这辈子他最后有人威胁他。不用多问,宁家现在就是要来威胁他了。

果不其然,从宁家人走进来那一瞬,祁兴天就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出了不同来。

而这边宫中刚有动静。

长公主府就收到了。

长公主冷笑一声:“看来祁兴天这是终于怀疑上宁家了。”

他这个人,一直都在监视,折磨着母后,如今却反过来被自己亲生母亲给背叛了,也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呢。

坐在一旁的秦潇潇更是摇头。

宫中的事情这么快就被传出来了,看来祁兴天的皇宫就和一个筛子一样,啧啧,真是可悲啊。

秦潇潇摇了摇头:“看来有太多的人想要‘名真言顺’得到这天下啊。”

长公主叹了口气:“权利迷人眼啊。”作为皇家人,长公主从小就明白这个道理。

她看向了戎渊。

戎渊马上明白自己母亲的意思,点了点头:“大齐绝不会落在别人手中。”

此刻长公主整个人的气场都不同了,眼神中更是透着坚定。

“我从小就很生气,生气父皇对母后的寡情,更恨父皇对母后的算计。最后是失望,失望父皇的猜疑,祁兴天的无能。然而这一切,都不能阻止我是大齐公主。大齐可以亡,但是绝对不可以落到这些狼子野心的人手中。”

戎渊起身走到了长公主身边:“母亲,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