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体育 > 只为成就那些梦想 > 第二百九十六 我想要跑的更快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百九十六 我想要跑的更快

“对,意识!包括这几个小孩,也包括小杨他们,更包括所有的教练和地方田径队,都需要点意识。”

训练场边,林幕很郑重的说着话。

“我之前其实就考虑过这样的问题。队里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大多来自不同省份,代表国家比赛自不用言,但如果参加国内比赛的话,还是都会代表各自省份的。

回到地方,如果可以把这些配合和训练上的意识带下去,或是组成接力队伍,或是多些参谋辅助,应该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带动起地方更多的人,才能行成这样一个传统。

能直接进入国家队的毕竟是少数,这少数就要多起点作用,努力的多带动起来。只有整体的起来了,才有可能更多发掘到新鲜血液。

教练这一块咱们先不说,可能要考虑的需要更深一些,但运动员这里倒是可以多增强些意识。从年龄上来说,小杨他们作为运动员应该还能活跃不少年,他们可以先带着。至于那几个小一点的,当是下一个梯队吧。”

其实这些事林幕早有些考虑的,特别是看了英国队的情况后。

“说到这个,还要归功老袁。之前在我们接力总队刚成立时我就有想过,只是当时因为没什么具体人选就暂时放了放。也算是先把小杨他们这批的基础先打起来。咱们以前的基础还是太薄了,少了些梯队层次。

现在,老袁看的这几个苗子都不错,体能素质天赋上不说,他们也有着步频或者步幅上的一些先天特别之处,这些比一般的天赋可要难得多了。有了这样优秀的两到三代的带动,整体的梯队氛围起来了,情况应该能好很多。”

袁国华听着话只是浅浅的笑了笑,他没觉得有什么功劳的,那也是他的工作和喜欢干的事。他倒是对林幕所说的氛围梯队感触的要多些。

“我从来就不迷信天才,但不可否认,天才在培养时间和效率上要有优势的多,特别是对那些有一定特别之处的,往往顶级和顶尖的差别也就在这一点上。国家需要许许多多的运动员把项目环境托起来,但也需要有扛起旗帜的那几个。而往往,能抗起来的就是这些人。

可老问题就来了,运动员优中选优是必然的,能代表国家参赛的就那么几个人。可我们并不一定就能在最合适的时候碰上。哪怕就是我们碰到了,也不可能全都会转到我们手下来吧?!

去年我们整理的技术文件发下去了,可有些事现在看起来效率也并不高。有我们的技术文件还不周到的原因,也有没充分理解起来的原因。

只有适合普遍性的东西一层层的落实好了,才能通过这样一层层的培养,把更多的成熟的苗子凸显出来,从上而下的带动,再从下而上的一批批起来,最终才能形成一个整体局势……”

“林指导,你说的效率,是小苏吧?”

这时候,袁国华开口问了句,林幕说的这些意识他能领会,这也是他们最近一年一直在努力的。而说到现在的效率,应该说的就是苏天了,或者说是以苏天为代表的那些比较年轻的运动员们。他知道,对于苏天的情况,林指导还是不满意的。或者说,是对粤东不满意。

“是啊,小苏,很有天赋很特别的一个小孩。也算是个典型吧,值得我们去深思下。”

林幕没有再说,他不想去批判谁,这也不是谁一家的问题,现在要想的是怎么尽量去避免这样的情况才是关键。

10几岁的孩子,运医所那边体侧的结果就是身体还有不小的发育空间。他不相信粤东会不给一些潜力运动员做一些细致的体侧。但粤东那边所执行的方案就是拉力量拉步频,在他们的理解里,可能这样就是最大能提升成绩的训练方案。

他们根本就没有从是不是最合适身体成长,最适合当前阶段均衡发展的方向来考虑。这还是袁国华早去年就有关照,给制定了一部分的体能训练的情况。

甚至也包括现在的文勇。黄伟已经带着文勇跟队训练了,但他从现在文勇的情况、从黄伟给他看的训练计划中不难看的出,还是局限在以前。或许按照这样继续练下去,成绩还行,但还行的标准差不多也就是另一个曾经的陈建海吧。

林幕知道,这有他们为地方考虑的意识上的问题,但更多还是技术意识上的问题,他们还没能从传统的训练思维中走出来。这也是林幕现在很迫切的想改变的东西。

“好了,我继续训练了,就辛苦你们几位把运动员的情况都多关注些。过几天就要定征召名单了。这次冬训,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下,把我们的基础再打的牢一些……”

林幕摆了摆手,交待了一声,具体怎么做,他相信都是有经验的教练,不需要人来教的。

他准备的东西都差不多了,不过在落实下去之前,他还是要自己先走一遍。理顺了,就该在冬训期间把整体再向前推一步了。

“走吧,几位,林指导交待的咱们还是要多观察观察的。现在这十几个人差不多算两代核心,可光靠几个人,力量还是薄弱了。其他人也不能放松,就像林指导说的,把意识带下去,也是种子撒下去的意思。那么这些种子可就要挑好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