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予怀在中午的时候直接去了年级主任的办公室还有学生会那边。

本来打算纠缠莫渺渺不放的黄志齐,经过课间之后,就再也没有来找过莫渺渺。

就好像课间的事,只是一场闹剧,就像没发生一样。

但是高三那边好像出了点什么事儿,沈予怀去了学生会一趟就回来了。

还带了两个执勤的学生会成员,去了高三的楼层,把他们叫进了办公室。

然后他自己出来了,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老实说你把执勤的两个家伙带过去干嘛?”林澜翘着凳子,微微的靠在莫渺渺的桌子上。

对着沈予怀昂了昂首,有些好奇的问道。

沈予怀敷衍的回答“不清楚,老师通知就带过去了,其他事情别管,忙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有些警告意味的让林澜不要八卦那么多。

“唉,行叭,我就知道咱们的沈大会长一忙起校园内务,那就是极其的严谨又保守对不对,不让问就不问嘛~”林澜有些妖治的眼神挑了挑。

倒是挺配合,拍了一波马屁。

说完便转身继续写自己的化学试卷。

莫渺渺还在看这些基础题,大部分的题型和化学方程式都是一样的。

就是这个电极反应莫渺渺有点卡住了。

沈予怀看了一眼莫渺渺笔停留在的位置,放下手中自己的替下莫渺渺靠近了一下。

“这题有问题?”

“有点吧,不知道什么意思”

沈予怀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拿出自己的红笔。

认真的指着试卷上的题开始解释这个知识点“以电解熔融的NaCl为例:阳极:与电源正极相连的电极称为阳极,阳极发生氧化反应:2Cl-→Cl2↑+2e-。

阴极:与电源负极相连的电极称为阴极,阴极发生还原反应:Na++e-→Na。总方2NaCl(熔)2Na+Cl2↑”

声音是一如既往的好听,讲解的非常仔细,没有多余的废话,直接讲到知识点的中心。

莫渺渺看着他的侧颜有些出神,又是近距离的接触,令人心跳加速。

“懂了吗?后面都根据这个来看……”

“嗯嗯嗯,好的好的”莫渺渺急忙点头,然后稍微推了一下沈予怀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嗯”某个班长大人,傲娇地应了一声。

下午化学实验课。

沈予怀稍作准备了一下,看了一眼课间的时间,便提前组织学生去实验楼的化学实验教室。

班上的同学都拿着书,莫渺渺可没有忘记拿笔袋,跟着林澜和苏落落他们就向实验楼那边小跑过去。

上课的时候,老师分成了小组。

巧不巧,莫渺渺就在沈予怀这一个小组内,看着大家都非常的明白自己要做什么。

带着橡胶手套,莫渺渺发现自己的橡胶手套有一只通了一个洞。

带了还不如不带。

莫渺渺直接带了一只。

看了一下实验单上面的操作,需要用到稀硫酸,但是稀硫酸的瓶子好像已经空了。

莫渺渺想了想,初中时候学过,可以用浓硫酸稀释。

莫渺渺拉起一旁的浓硫酸,但是因为操作失误,浓硫酸的水洒了出来刚好落在了莫渺渺那只没有戴手套的手上。

莫渺渺下意识叫到“疼疼疼”

她满脑子都是疼疼疼,知识匮乏的脑袋里只想到了一句话用水冲。

刚准备将手伸在水龙头下。

一把被人给握住,看着手腕上修长的双手,骨节分明,大手牵着小手。

呸,大手牵着小手的手腕,他急忙用布擦了擦莫渺渺的手背,然后才帮她放到水龙头底下清洗。

沈予怀的额头居然还冒出了一丝丝的汗。

看着莫渺渺有一些烧伤的皮肤,沈予怀的眉头狠狠地皱了皱,有些生气地看了莫渺渺一眼,不知道是不是莫渺渺的错觉,她是不是看见了他眼底的心疼神色……

然后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开口训斥道“为什么没有手套?怎么那么不小心,不会弄可以叫我”

莫渺渺看着沈予怀生气的面容,居然有些莫名其妙。受伤的是自己,又不是他,发什么火那么凶……

“我……稀硫酸用完了,用浓硫酸打算稀释一下,本来应该很简单的步骤我可以,但是那个盖子上面撒了一点,我的那个手套是有洞的,所以我就干脆不戴”莫渺渺,越解释越心虚,对啊,手套坏了可以再找老师要。

但是心里还是气不过,她什么时候被别人这样凶过?

“凶什么凶啊?不就是受了点小伤吗?又不是你的事,大不了老师问起来,我就说是我自己弄的,又不会牵扯到你,哼!”莫渺渺冷哼了一声,直接抽出了自己的小手,不再理睬沈予怀。

沈予怀看着莫渺渺没有说话,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刚刚手里柔软的触感让他有些恍惚。

打了声报告,直接去后面的箱子里重新找出了一副手套。

“戴上,还有如果浓硫酸洒在了手上,你需要用布擦拭,再用水冲,最后涂碱”沈予怀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但是瞅着莫渺渺还是非常不爽。

“噢”莫渺渺随意的应付了一声

老师询问了一下这边的情况,莫渺渺表示没有事情。

沈予怀直接让莫渺渺给自己打下手,说是打下手,就让莫渺渺拿一些瓶瓶罐罐,那些具有腐蚀性的液体或者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固体,沈予怀都不会让她碰。

林澜看了好不羡慕。

“渺渺啊,我感觉沈予怀对你太不一样了,感觉很……”

“呵,你看他啥都不让我干,很明显就是嫌弃我,啥玩意儿不一样,就喜欢对我发火,仗着帮我补习,对我甩脸色,等姐真是考好了,摆脱了他我天天教训他”莫渺渺丝毫没有发现沈予怀对她哪儿不一样,可能有时候的确会非常好一些。

但是莫渺渺还是非常记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