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武侠 > 一剑霜寒动九州 > 铁壁铜墙防剑客,妙计千般避锋芒(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铁壁铜墙防剑客,妙计千般避锋芒(四)

没有人会质疑张云逸的话,即便他不是全盛时期,但他一手剑法已然是臻境,寻常一等高手能在他手上走三个回合足以在江湖上吹嘘。

陆云野离开后,又拜访了几位支援唐之轩的高手。

这些人都是唐之轩的好友!

三天后。

陆云野身后跟着数百名天璇派高手直上玄元剑派。

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玄元剑派的山门竟然没有弟子把守,空荡荡的,像是他们知道拦不住陆云野,干脆不安排了。

一路无事,甚至连陷阱都没有,一些看似危险的地形,几番试探,真空空如也!

天璇派的高手倍感惊奇,越是越奇怪,越是担心!

然而,并非唐松不想设置陷阱阻挡,而是,唐寒策以及众多玄元剑派对玄元剑派了如指掌。

即便是设置了陷阱,唐寒策也能一眼看出,如此一来倒是浪费时间了,他们的目的只有陆云野!

陆云野一死,天璇派自然会消失。

直至玄元剑派殿外才看到部分弟子。

“这唐松搞什么名堂,难道不战而退了?”沈经喃喃自语道。

“呵呵,唐松狼子野心,好不容易到手的掌门之位,绝无可能轻易易主。”唐寒策道。

“喂,姓唐的老乌龟,滚出来受死,躲躲藏藏算什么本事,我天璇派率领高手而来,怕了吗?”姬如常脱口而出,一脚踏在大殿的屋脊上四处观望。

“陆........唐兄弟,别见怪,我忘了你也姓唐。”姬如常咧嘴一笑。

“陆掌门远道而来,有失远迎,失敬失敬!”

这时,唐松携几位长老从大殿走出,笑脸相迎。

“狗东西收起你的嘴脸,乖乖受死,以慰我父亲在天之灵。”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唐雪翎呵斥道。

“呵呵,小侄女,论辈分,我还比你高,论血脉,我们同为一家人,说话别那么难听。”唐松道。

“唐松,废话少说,我们新仇旧恨一起算,有什么把戏尽管使出来,若想拖延时间,我可以陪你耗着,但想活命绝无可能。”陆云野冷冷道。

“陆掌门,这么大的脾气,对身体可不好,你不就是想要玄元剑派的掌门之位吗,你是唐之轩的儿子,不错。”

“玄元剑派的掌门需要有名望且武功高强之人,如今的你已经满足了,不如重归玄元剑派,你我联手,让玄元剑派重回武林之巅。”

“如何?”

“你这孙子,死到临头了,废话还那么多,天璇派的掌门不比你玄元剑派的掌门舒服吗?嘿嘿。”姬如常笑道。

“此言差矣,天璇派和玄元剑派到底是不同的。不如考虑考虑?”唐松笑脸相迎。

“花言巧语,一点用处也没有。”

忽然一个弟子跑来,在唐松耳边嘀嘀咕咕几句,随后唐松的喜悦溢于言表。

陆云野使了个眼色,唐寒策以及诸多长老迅速站在不同的方位。

“好好好,陆云野敬酒不吃吃罚酒,这可是你自找的。”唐松狠狠说道。

“萧长老,请出手吧!”

萧景源闻声而动,大殿内其他长老也跟着跑了出来,与此同时,其余玄元剑派弟子纷纷从练武场外涌入。

“唐家列祖列宗在上,今天我要为玄元剑派清理门户。”唐松道。

“你不会以为就凭一个萧景远就能拦住我吧?痴人说梦。”

“少说大话,当心闪了舌头,打不打得过,要打过才知道。”唐书怜跟着道。

“陆云野,你我算是有师徒之缘,上一次我疏忽大意,在你手上输了一招,现在你我再来比试如何?”萧景远说道。

“萧长老,念及旧情,上次已经放过你一次,可惜是执迷不悟,帮着唐松老贼,休怪我无情了。”

陆云野长剑腾空而起,紧紧握在手中。

“且慢!”萧景远道。

“什么意思?”

“上次天罡三十六剑输了,这次我们比试只用天罡三十六剑,若你不能胜得了我,带着天璇派下山,十年之内不得踏入玄元剑派半步,如何?”

此言一出,天璇派的众多高手犹豫了,玄元剑派的天罡三十六剑他们都略有耳闻,尤其是许修源、柳梦然二人,他们修习天罡三十六剑之后才知道,这剑法威力之大。

而萧景远已经在山上修习数十年的天罡三十六剑,论造诣、心得,必定是在陆云野之上。

如今既然提出这个要求,想必是有十分的把握!

“掌门,不可!”

“掌门,不可!”

许修源、柳猛然、唐雪翎、唐寒策几乎是同时说道。

“怎么?你也怕了?你不是自信满满的告诉我,让我见识真正的天罡三十六剑吗?”萧景源冷笑道,他见陆云野犹豫不决,出言刺激。

“掌门别听他的,他的武功不如你,因此想方设法的限制你。”于心蓝道。

“没有胆识,莫要空口说大话,你们一起上吧。”

“好!你想要死在天罡三十六剑下,满足你!”陆云野道。

“掌门!三思啊!”

“哥!”

天璇派的高手着急了,这明摆着是给机会啊!

“爽快!”

“你们不用担心,我的天罡三十六剑乃是祖师爷所授,萧景远若是有祖师爷的本事,他已经是天下第一了。”

陆云野淡淡说道,随之踏出几步,“出手吧!”

萧景远颔首,全身内力运动,一把剑剑芒闪动,疾刺而出。

陆云野提剑左右挥动,划出半个弧形,跟着迈出两步,将萧景远的剑势化解,错开位置,长剑诡异般的朝着腋下探出。

萧景远腾挪半步,身形半空卷起,长剑剑尖直抵陆云野剑身随之往上一拐,直上他的面门。

两剑火花四溅。

陆云野右臂一震,浑厚的内力如同海浪喷涌,长剑随着萧景远往后抽拉,忽然截住剑身右上倾斜,身子后仰一只脚踢出。

萧景远一惊,这一脚势大力沉,若是中了非得重伤不可,随之长剑一沉接着一丝力悬空脱离攻击范围。

这时的陆云野剑影重重,似乎有无数把墨寒在手,速度之快,分别刺出三剑直取要害。